Kira☆樱铃

|•ω•`)bg党,吃的cp很多,如果喜欢请关注我吧,是越前龙雅梦女,有自我保护机制可能会拉黑一些人见谅,欢迎搞梦太太互fo,在围脖活跃比较多,拒同担同梦
(更文时间不定,跟着心写!随缘更新的辣鸡写手!经常深夜爆肝)

同居小日常(一)

文:@风茶 

  虽然越前龙雅和龙崎由乃开始了同居生活,但因为互相并不熟识的缘故,彼此似乎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生命中此时已经多出来了一个可以共同分担生活上琐事的角色,这也就导致有时龙崎由乃够不到高处的碗筷时还要像往常那样搬着板凳垫在脚下,弄得每次路过或者目睹她举动全过程的越前龙雅哭笑不得,感觉自己仿佛只是这个家里的客人,而不是一份子。

“喂喂,我说龙崎,不要把我当成客人一样对待啊,这些事明明可以叫我帮忙,为什么还要自己硬撑着去做?还是说你已经完全把我这个人忘在脑后了?”越前龙雅抢在龙崎由乃手上摇摇欲坠的碗筷快要掉下来前帮她抽了一大半过去,抬手轻轻扶住她不稳的身子,直到她能够自己站直后才绅士的往后退了几步。

龙崎由乃和他身边那些来来往往的女性不一样,看向他的目光里只有亮晶晶的碎光和欣然的笑意,这一点越前龙雅很清楚,所以给予她的关注和照顾也就自然而然的变多了,毕竟这些都是真诚的人应该得到的。

不过那种被忽略了的感觉很奇怪,他一时有些说不上来,总之是不算愉悦的。毕竟眼前的小姑娘给他的感觉就好像是压根儿不在乎他这个人一样,只有他一个人在尽心尽力的扮演好一个同居人士的角色。

当初提议同居的人明明不是他,即便当时是否要达成共识的选择权在他手中,但他终究还是不想演独角戏。

龙崎由乃回过神来,连忙把手里的碗筷尽数放下,手足无措的迷糊样子莫名让越前龙雅的心情变好了许多,他不由得半倚在沙发上等待着她的回答,暂时将要处理的事情推到了之后。

“对...对不起!我让越前君造成困扰了吗?本来想着为你做一顿丰盛的晚餐的,刚才也一直在想着制作步骤来着,所以一时有些心不在焉了,但绝对没有像越前君说的那样,今晚有你上次觉得不错的菜式哦,我真的很在乎越前君能不能吃得开心。”

越前龙雅扬了扬眼尾,看着她俯身将碗筷摆放整齐,轻快愉悦的动作间,几缕发丝从女孩的耳旁垂下,却又抢在越前龙雅抬手前被那只小小白皙的手指一一撩了上去,越前龙雅感觉自己的手指有些不自然的跟着抽动了几下。

很奇怪,即便只是日常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小举动,都能够让他感觉移不开目光,甚至有时还会想要缩短彼此之间的距离,产生一个并不偶然的触碰,但好在他能够及时克制住那股冲动,不然估计双方都会因此产生困扰。

越前龙雅并不想因为一时的冲动而失去这个温暖的能够容纳下他的家,就算他目前只打算做短暂的停留,但起码现在的他是不想离开的。

为了他的食欲,龙崎由乃总是会让吃饭变成一件很有仪式感的事情,因此在几天前购置了许多精致好看的餐具,像是巴不得用装饰让自己心爱的事物变得更加美好的小孩子,每当进程增加一点时,她都能够高兴上好半天。

最近为了迎合越前龙雅的喜好,就算是工序复杂又麻烦的菜式,龙崎由乃也会努力去尝试着制作。虽然在被人发现了之后,每当重新问及时都会得到一句不厌其烦的“随便,什么都行。”但龙崎由乃依旧会观察越前龙雅的用餐习惯,把他尝过很多口的菜式记下来,再接着研究和它口味风格相近的菜式给人尝。

毕竟随便真的很难做,龙崎由乃更怕做了会踩到越前龙雅的雷区,让他吃不下去。

虽然越前龙雅不想打击小姑娘的积极性,但每次看见她在吃饭时都还在分神留意自己的举动时,他都会由衷的希望她能够更在乎自己多一点,毕竟他实在不需要被这么无微不至的照顾,风餐露宿在过去是常有的事,反而是眼前的这个小姑娘更需要被好好的照顾。

“龙崎,你应该也有自己喜欢吃的菜式吧?不需要每天都为了我这么辛苦,我这个人很好养活的,你做什么我都会吃。”越前龙雅懒散的说着,掌心在软绵绵的沙发上压出一个印子,这也同时让他意识到了龙崎由乃手指上筷子留下的痕迹,原本匀称娇嫩的手指平白凹进去几条长痕,看得他眉心一皱。

除了在网球上,越前龙雅向来不是什么追求极致完美的人,他也自认不是个怜花惜玉的人,即便他擅长交际,总能在自己涉及的领域广受好评,但他的所作所为也仅限于言语间罢了,像这样在一些细枝末节的事情上留意和关心别人,似乎是第一次。

这一点,相信连龙崎由乃自己都没有注意到,更不会在乎,但偏偏就是这一点认知,让越前龙雅逐渐变好的心情又一下跌到了低谷。

“我说,多关心一下自己啊,龙崎。”越前龙雅随手撩了把额发,清楚自己已经被那些莫名其妙的情绪支配了情绪,可他找不到控制的办法,哪怕这不是眼前这个女孩的错,她只是更习惯去关心别人,而不是自己。

龙崎由乃迷茫的眨了眨眼。不知道为什么,自从和越前龙雅同居后,她就变得不再那么独立了,以往会选择自己亲力亲为的事情现在几乎都交给了另一个人去做,但她却并没有因此而产生“他能不能像我一样做好”的怀疑,越前龙雅好像就是有着这样让人能够全身心去信任他的神奇魔力,导致她现在已经开始过于依赖他了,甚至有些担心自己会不会变得离不开他。

申请同居的人是她,但决定要不要留下的那个人是越前龙雅,如果他被自己的麻烦弄得厌烦了,会不会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呢?重新回到那个她不去注意就只能擦肩而过的小巷。

龙崎由乃越想这些事情就越是觉得难过,眼神一下就变得可怜兮兮了起来,她慢吞吞地缩紧双手,走到越前龙雅跟前仰着头,轻轻扯着他的衣摆,嗫嚅道:“越前君,你烦我了吗?”

衣摆因拉力而往下被拖拽着,越前龙雅突然产生了一种被抓住了的错觉,只是莫名的,他不想让这种类似于负重的感觉消失掉,仿佛这就是他们彼此间羁绊的证明。

一个不放手,一个离不开。

对上眼前这双水汪汪的眸子,越前龙雅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先前说的话似乎太过严肃了,于是放轻声音道:“把自己照顾好了的人,才能更好的去照顾别人,不是吗?”

这大概是他头一回这么耐心的和别人讲道理了,以往那个不高兴了就会转身就走的少年,怎么也拒绝不了眼前这个带给他温暖和甜蜜的女孩。

听见他的解释,龙崎由乃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熟悉的甜美的笑容又重新回归到那张脸上,看得越前龙雅一时有些恍惚,分不清刚才刹那间出现的光芒到底是灯光还是不该出现在夜晚的日光,灿烂到让人的心跳都跟着漏了一拍。

“越前君,不是还有你在照顾我吗?我不是一个人呀。”

本以为在女孩看来两人只是普通同居关系的越前龙雅微微一愣,随即摸了摸女孩的发顶,“龙崎说得对,我们现在都不是一个人了,所以我也会好好照顾你的。”

得到了越前龙雅肯定的回答,原本只是抱着试探想法的龙崎由乃顿时变得严肃了起来,虽然略微泛红的脸颊和过于圆溜溜的眸子都没有让她达到自己想象中的那个效果,但越前龙雅还是配合着她站直了身子。

“那么越前君,现在你是不是应该去处理一下蔬菜,然后配合我一起把晚餐做好呢?”

越前龙雅强忍着不让笑容蔓延到唇角,但眼尾几乎溢出的笑意早已暴露了他内心的真实想法,“遵命!女王大人,我正有此意。”

好不容易维持住的严肃表情瞬间瓦解,龙崎由乃不满的捶了他一下,“真是的越前君,不要胡乱给人取外号啊!”

“我可不觉得这是外号啊,龙崎。”

越前龙雅一边往厨房走,一边躲着身后女孩的“攻击”,一来一回间,两个人很快就打作一团,还是越前龙雅顾虑着厨房里利器太多容易受伤的缘故,才及时捉住了龙崎由乃的手腕,不让她继续胡来。

本就不算宽阔的地段使得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变得比以往更近,突然被迫停住了动作,龙崎由乃因为惯性半个身子都靠上了越前龙雅的胸膛,反应过来现在两个人是怎么样的姿势,她很快就红着脸往后退去,却忘了腰后就是桌脚,好在越前龙雅一直留意着她,在人快要一下撞上前护住了她的腰。

少年掌心的温度隔着几层衣物也能清晰的被龙崎由乃感受到,甚至随着时间的推移,所传递过来的温度也越来越高,龙崎由乃瞬间觉得一股热气也跟着极速蔓延了上来,直直奔向她整个脑袋,让她一时忘了思考。

越前龙雅两只手分别搭在龙崎由乃身侧的桌子上,更加狭窄的空间让两人几乎只能紧紧的依偎在一起,对方身上传来的不属于自己的清香仿佛也被厨房内炙热的空气升了温,变得滚烫而浓烈。

微妙的气氛产生在两人之间,女孩因害羞而微颤的眼睫像一把把细小的刷子,挠得越前龙雅心痒痒,明明是不掺杂着任何诱惑的眼神,却暗藏着勾人心魄的钩,让他抽不回手,也移不开眼。

不知道是谁先反应过来,作以缓解的轻咳声中,两个人之间好不容易缩短的距离又重新拉开,背对着彼此时眼底产生的遗憾一瞬即逝,似乎都在懊恼着些什么。

越前龙雅手指松松搭在腰上,另一只手半握着掩在唇前,“咳,那个,我站在这里会影响到你做饭,需要帮忙的话叫一声就好了,我就在外面。”

虽然有别于那些常年游荡于声色场所的人,但越前龙雅也自认绝不是什么纯情男高中生,可他刚才的反应完全跟后者没有区别,简直可以说得上是更高一筹,这无疑让他产生了深刻的自我怀疑。

即便这不是什么坏事,但像刚才那样连话都不会说,会不会让小姑娘觉得他之前撩人时的游刃有余都是装出来的呢?这可关乎到他的尊严,是一件值得深刻反思的事情。

龙崎由乃不知道他的心理活动,只觉得腰后的热度久久不散,也不知道是不是她心理作用的缘故,也就只顾得上点头。

两个人都没有办法分神去留意对方的表情,不然绝对会发现彼此都暗暗红了耳根。

“这样也好,越前君你先出去吧,我很快就把晚饭做好。”龙崎由乃下意识用手撑住身后的桌面想要站直身,可少年方才留下的余温还在,并不炙热的温度却烫得她猛地抬起手,整个人巴不得把脸埋进衣领里躲着,怯生生的可爱模样弄得越前龙雅喉结一滚,连忙离开了厨房。

两个人做饭的效率的确要比一个人忙活快得多,好不容易将丰盛的晚饭摆满一整个桌面,看着眼前的成果,龙崎由乃瞬间将先前发生在厨房里的事情忘了个一干二净,拉着还在窗边吹冷风的越前龙雅坐到了饭桌前,一脸期待的盯着他

“越前君,快尝尝看,上次在餐厅这道菜你尝了好几口,看看味道是不是一样的?”

越前龙雅愣了下,才接过女孩手里递来的筷子,“那家不是你一直以来都很想尝试的饭店吗?你说是因为没人陪你去所以才拖到现在。”

到头来却还是因为他,那次龙崎由乃为了试探出他的口味,甚至还故意迟到了几十分钟,让他先帮忙点菜,结果一问到想吃什么,就假装手机没电挂断了电话,他只好帮着点了几道招牌菜。

原来都是为了他。

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龙崎由乃心虚的移开视线,假装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似的挠着脸。

知道她是想了解他口中的随便到底是什么,越前龙雅自然不会怪她,而是和只顾着他,结果连自己的饭都忘盛的女孩交换了饭碗,上次看她一直在夹那道菜,所以他才跟着夹了好几筷,不过就是想要看她一副想吃又不想和他抢的可爱表情罢了。

“随便可以理解为,你喜欢吃的菜式我都喜欢。”越前龙雅这么解释道。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