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a☆樱铃

|•ω•`)bg党,吃的cp很多,如果喜欢请关注我吧,是越前龙雅梦女,有自我保护机制可能会拉黑一些人见谅,欢迎搞梦太太互fo,在围脖活跃比较多,拒同担同梦
(更文时间不定,跟着心写!随缘更新的辣鸡写手!经常深夜爆肝)

关于天文馆

❗❗❗❗梦向警告⚠️介意请自行屏蔽少女要来颗橘子吗tag❗❗❗❗

文:@风茶 

PS:是两个人交往的故事

隔壁的日本女孩家里搬来了一位新住客,据说还是位十分眼生的少年,这让附近不少热心的邻居都不由得把目光聚焦到了那座房子上,生怕女孩是引狼入室。

但几日的观察下来,他们见到最多的就是越前龙雅替人提东西,又帮她打扫院子的画面,两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甚至莫名的很是登对,养眼极了。

龙崎由乃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热心又好客的她自然是街道上备受关照的存在,因此最近没少让越前龙雅沾她的光,被各种眼神和言语警告。

听到身后戏谑的口哨声,龙崎由乃放下手里的除雪铲,一边往掌心哈着气,一边好奇的看向那个叼着橘子,吊儿郎当靠在墙上的少年。

“你在这条街的人气不错啊,小妹妹。连我都要遭受波及了。”越前龙雅扬扬眉,目光落在不远处那个神情愤懑的男人身上,好像他是什么抢走他女神的流氓。

龙崎由乃早就习惯了他时不时的调侃,毕竟这段时间两个人熟悉了不少,说话也没有最开始时那么拘束,“越前君,下午想要去天文馆逛逛吗?”

越前龙雅慢条斯理地直起身,勾人心魄的眼一眯,“我可以理解为,这是你在主动邀请我去约会吗?”

知道他爱调戏人的小毛病又犯了,龙崎由乃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

这个少年总是喜欢下意识的勾搭女孩子,但对方一旦上钩之后他就会自动回避,颇像个虚伪的正人君子,一副只撩不负责的恶劣表现,谁先认真,谁就输了。

“对啊,越前君,所以下午去不去天文馆约会呢?我看你似乎很喜欢看一些天体杂志,应该会对那里很感兴趣。”龙崎由乃慢悠悠地顺着他的话继续说下去,突然觉得后颈一凉,随后便被柔软的围巾裹住了那片裸露的肌肤。

原来越前龙雅刚才起身是为了去给她拿围巾,这人倒是挺细心的,还很会照顾人,就是有些时候比较顽劣,总是喜欢调戏到她脸红为止才罢休。

“既然你都这么热情的邀请我了,我自然是要去的。”

“越前君,我可不觉得我刚才说的那些话很热情哦,只是单纯的提问句而已。”龙崎由乃否认道。

越前龙雅失笑片刻,又恢复成了往常那个漫不经心的样子,“听完你的话,我觉得心里热了就行。”

原本已经保证过不会再因为他说的那些话而脸红的龙崎由乃一怔,慢慢在少年含笑的注视下红了脸。

“真可爱啊龙崎,像个红苹果。”

“越前君!”

清理完院子里的积雪后,两个人在家里简单吃过午饭就坐车前往了天文馆,好在工作日的天文馆游客并不多,也得多亏两人的学校当天刚好放假,才能够随心所欲的去旅游景点游玩。

安安静静地观看了一路,龙崎由乃不由得露出了惊叹的表情,这是她第一次近距离观看那些美丽而神秘的星系,原来。

“龙崎,你喜欢看星座吗?”知道她是为了自己才来到天文馆,越前龙雅找了个她可能会感兴趣的话题,毕竟女孩子似乎都很喜欢研究这些,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

像这样主动找话题对越前龙雅来说也算是很难得的事情了,毕竟他习惯被动,只对感兴趣的人或事物主动,但起码他是头一回这么积极的为了一个女孩子找话题,或许是因为最近的心情都还不错的缘故。

龙崎由乃仔细地回忆了一下,如实道:“我吗?在学校里的时候的确会听见很多女生在讨论星座,比如什么星座和什么星座的配对率是多少来着,有时候我听着也会觉得很感兴趣呢。”

“虽然我想问的不是这个,但没想到龙崎你居然也会好奇那些东西。”越前龙雅起了兴致,不动声色地瞥了眼女孩的表情,试探道:“你该不会也算过星座配对吧?”

龙崎由乃并没有第一时间解答他的疑惑,而是围着显示屏上的摩羯座转了几圈,拍手一笑,“话说回来,越前君,我们相遇的时间正好是在你生日的后一天呢,现在说生日快乐虽然有点晚,但我还是想说,生日快乐,希望越前君年年都能开心!”

越前龙雅脸上漫不经心的表情一敛,似乎没料到女孩把他带到天文馆来,居然是为了给他补上一个他并不在乎,也从来无人在乎的生日。

有多久了呢?没有收到像这样诚挚的生日祝福,每年生日陪伴着他的,除了世界各地千篇一律的风雪,便是那数不清次数的漂泊。

他也曾路过和他同日诞生的孩子们的房门前,他们拥有几天几夜都吃不完的生日蛋糕,享受着屋内温暖的火炉,而他眼底最开始时会流露出的羡慕,已经被不断的飘雪冷冷淹没了。

他原以为他早就不在乎这些了,有人记得也好,无人关心也罢,他都不在乎。

可如今心底的温暖又是因何而产生?

“你记得身边每一个人的生日吗?不愧是龙崎啊,难怪那么多人喜欢你。”

哪怕这些刻薄的话并不是他心中所想,但越前龙雅还是害怕这于他而言过于珍贵难得的祝福,于女孩而言只是家常便饭,那只会让他觉得自己很可怜。

龙崎由乃像是没有听懂他话里话外的嘲讽,又像是在照顾他的情绪,只是笑道: 

“越前君刚才问我有没有算过星座配对,我当然算过啊,摩羯座和摩羯座的匹配度是百分之九十,也就是说我和越前君是百分之九十的合得来。”

女孩白皙的指尖轻轻点着摩羯座的星图,明亮的眸子犹如银河般熠熠生辉,敛尽了所有星光,最后洒在他身上。

越前龙雅一时有些说不出话了,他的视线定格在女孩明媚的笑脸上,原本平稳的心跳仿佛漏了一拍,随之蔓延的某种情绪便就此失了控制,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谢谢你,龙崎。”越前龙雅的眼神情不自禁的变得柔和了许多。

龙崎由乃自顾自地滑动着显示屏,没有注意到他眼神的变化,“今晚回家想吃点什么?我最近新学会了一道菜,越前君应该会喜欢。”

“那就试试看吧。”

那就试试看,这里会不会是属于我的地方。


PS:生日文没赶上不过还是想对你说一句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