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a☆樱铃

|•ω•`)bg党,吃的cp很多,如果喜欢请关注我吧,是越前龙雅梦女,有自我保护机制可能会拉黑一些人见谅,欢迎搞梦太太互fo,在围脖活跃比较多,拒同担同梦
(更文时间不定,跟着心写!随缘更新的辣鸡写手!经常深夜爆肝)

关于生日🎁

写手:@风茶 

PS:可以搭配ICE CREAM. 这首歌来食用

今天是越前龙雅的生日。

昨夜,龙崎由乃试探性地问他有没有什么想要的礼物时,越前龙雅不太在意的挪开了为她撩发的手,说,他从来不期待过生日,也不指望有谁能够记得他的生日,或者为他准备什么礼物,所以也就没有什么想要的。

越前龙雅说这话的时候有意回避了她的视线,侧着的唇抿成一线,像垃圾堆里傲娇又不好惹的小猫,明明期盼能被人带回家好好照顾,却还是习惯性的选择嘴硬。

龙崎由乃从那时起就在想,今年总该有点不同了。

因为他们遇见了彼此。

就算是垃圾也没关系,打开手电筒往里一照,闪闪发光的就是他的眼睛。

新的一年也快来到,在这稍纵即逝的时间里,起码该在回忆因平淡而被淡忘前,或多或少留下些难忘的回忆。

龙崎由乃想让越前龙雅因今年的难忘,而对明年的到来充满期待。

“越前君,就算是我也不能让你产生一点期待吗?”龙崎由乃紧张的盯着自己的脚尖,在有关越前龙雅的事情上,她向来做不到十足的自信。

“我的看法对你而言很重要?”越前龙雅挑挑眉,像是发现了什么东西,他朝着龙崎由乃所在的方向走了几步。

看着两人愈发靠近的鞋尖,龙崎由乃下意识想要往后仰,却被人抢先一步托住了后背,紧接着就被一股不容抗拒的力气带进了越前龙雅温热的怀抱里。

两个人的鞋尖彻底靠上了。

“小心一点,龙崎,水烧开时的蒸汽会烧伤你的皮肤。”

越前龙雅微微蹙起的眉头在看见女孩完好无损的后背时逐渐舒展开来,一面将火熄灭,一面笑着说道:“既然你都这样说了,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对你口中的明天保留一点好奇心吧。”

他随即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故作感慨,“明明去年以前从来没有人问过我这些,龙崎,你真是个怪人,不过是我喜欢的那一种。”

龙崎由乃缩在他怀里不敢吱声,耳根红得不像话。

这算鞋尖Kiss了吗?

越前君如果知道了她的这个疑问一定会觉得她真的是个怪人吧?

背后已经烧开的水壶不再响了,龙崎由乃的心跳却好久都没慢下来。

看着女孩笔直的站姿,越前龙雅扬起眉瞥了眼她紧张的表情,“知道烧水时不能把水装得太满,不错。”

虽然不算是什么正经的夸奖,但龙崎由乃还是不由得放松了下来。

越前龙雅总能及时察觉到她的一些小情绪并且给予言语疏导。

和哄小朋友一样。

“越前君,被你这么夸奖我也不会觉得很高兴的。”龙崎由乃无奈道。

越前龙雅生日那天正好是休息日,龙崎由乃难得没想在这天赖床,但就像是早有预料似的,闹钟被人特意往后拨了好几个小时,导致她一觉睡到了中午,慌慌张张的起了床。

桌上的早餐牛奶还温着,而越前龙雅正在院子里晨训,至于为什么说是晨训,估计就是作为肇事者的他不敢在这个时候进屋面对来自她的怒火。

秉持着不对寿星发火的观念,龙崎由乃安安静静的吃过早餐,准备去给人买点中午吃的东西。

“越前君,你已经跟了我一路了,你想要去哪里呢?俱乐部好像也不是这个方向吧?”龙崎由乃实在忽略不了身后的这条大尾巴,每当她走神想事情的时候都要拉住她,生怕她过马路的时候也不用心似的。

但家到便利店的路程也就差不多五分钟,他已经不知道牵了她几次了。

而且中途有红绿灯吗?

越前龙雅颇为好笑的抬起她的手指,往正对面的路标指了指,“龙崎,你走路不专心也不让我替你做向导,要不要看看自己已经走到哪里去了?”

经他这一提醒,龙崎由乃终于发觉了不对劲的地方,比如他们现在已经走了不止五分钟了,过的马路也不止一两个。

心不在焉的那个人一直都是她,还好越前龙雅一直跟在她身后。

不过如果越前龙雅没有跟出来的话,意识到这一点的她或许就会自己用心走路了。

人有了可以依靠的事物之后,总会在某方面变得懈怠很多,龙崎由乃也一样。

“我这样和越前君你不按照我安排的时间表来休息差不多吧?作息都不知道乱到哪里去了。”龙崎由乃找了个合适的例子进行反击。

“那是不是可以说,和龙崎你每次做家务都不等我的情况一模一样?让我猜猜看周二从凳子上摔下来,受伤了也一声不吭,直到我发现了才哭出来的家伙是谁?”越前龙雅的话听上去分明是调侃,却让人觉得如果龙崎由乃真的出了什么事,他也能立马替她兜着一样。

就像那次,他把人送去医院时急切的态度和现在的吊儿郎当简直判若两人。

一直垂着眸的少女这才终于抬眼看向他,一双美眸又圆又亮,比圣诞树顶部的那颗星星还要耀眼。

越前龙雅其实不太关注事物的外貌,就像他打网球也只是为了追求更大更远的目标,至于打出来的球是什么样子,他甚少仔细研究。

于他而言所要追逐的梦想,也从来不是什么清晰得可以伸手抓去的东西。但身边的这个女孩似乎不一样,她的一颦一笑在他的脑海中都显得格外清晰,想要触碰的时候,只需要伸出手就能够抓住。

就像是,已经实现了的生日愿望。

生日愿望吗?他从前还真没有什么愿望,现在可能就说不准了。

龙崎由乃正想着该怎么做到悄无声息地准备好生日惊喜时,旁边的店门突然被人推开,紧接着一只手就这样把她拉了进去。

“今年圣诞节想好许什么愿了?”越前龙雅顺手接过龙崎由乃手里的包,一个再正经不过的动作,都被他做得潇洒十足。

龙崎由乃摇摇头,才发现这是一家DIY甜品店,“还没有呢,越前君怎么突然问我这个?”

“那就来做个圣诞冰淇淋蛋糕吧。”

“冰淇淋?”龙崎由乃还没反应过来,那边就已经先付了两人份的制作费。

“抓紧时间啊,龙崎。”越前龙雅拿起DIY券,在她眼前晃了晃,“你该不会让我一个人毫无期待的度过今天吧?”

“万一我做失败了怎么办?”

“哦?”越前龙雅危险地把眼一眯,一手撑在龙崎由乃身后的桌台上,另一只手拿着搅拌器轻轻敲了敲她的额头,“浪费我的钱,那你可就别想回家睡大觉了。”

听见他的威胁,龙崎由乃眨眨眼,试探性地戳了戳他手臂上紧实的肌肉,纹丝不动。

“很好,那我们就开始吧!”

看着女孩被迫妥协的表情,越前龙雅勾着唇,转身扯了几张便利贴,低头写了些什么。

等他写完的时候,回头看去,女孩已经准备充分的扎起了长发,几缕酒红色的头发垂在耳边,勾勒出侧脸昳丽的轮廓,白皙的耳垂在阳光下呈现出一种透明的质感,被店员问及是不是情侣时,又立马变得一片通红,看上去很好捏。

制作顺利的时候,嘴角的笑容俏生生的,连脸颊沾上糖霜了都不知道,像个糖苹果。

原来不是没有愿望,只是想要的事物还没来得及出现。现在有了,所以才会相信愿望成真这一说。

那就希望年年有今日,年年如今日。

好不容易做完冰淇淋蛋糕的龙崎由乃刚包装好成果,就撞上了少年一直落在她身上的目光,“越前君,我脸上又有东西了吗?”

“来这里,签个名。”越前龙雅拿笔朝向她,示意她走过去。

“签名就好了吗,还要写点别的什么留言在这里吗?”龙崎由乃不疑有他,果断在被遮住的便利贴后面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随便写点话就好了。”

“那就希望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相同。”

“...嗯,就按你想的这样写。”越前龙雅笑道。

两人最后还是在外面解决了午饭。

等到越前龙雅又拿了好几个借口哄骗小姑娘和他去了不同的地方后,此时天也黑了,霓虹灯的彩光逐渐被皑皑大雪所遮盖,冷意就像胡搅蛮缠的孩子,一旦沾上就难以摆脱,最终化作成行人们呼出的白气,在空中幻化成各种姿态。

事实证明,越前龙雅和龙崎由乃不论走到哪里都会被人误认作成情侣,导致小姑娘一路上脸颊都红扑扑的,惹得越前龙雅心痒痒。

“龙崎,看你一直魂不守舍的,该不会是在找什么东西?”

龙崎由乃浑身一僵,这是她在几十分钟前才终于发现的,她给越前龙雅准备的礼物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弄丢了,现在去找也不知道还找不找得到。

虽然可以重新买一份,但那个礼物她精心挑选了好久,也是她认为最适合越前龙雅的。

“让我猜猜看。”将龙崎由乃眼底的隐藏不住的慌张收尽眼底,越前龙雅意味深长地:“该不会是一个小小的黑色的盒子,还系了几条红白相间的丝带?”

听见这么详细的描述,一种猜测开始出现在龙崎由乃心中,当在越前龙雅手里看见那个熟悉的盒子时,龙崎由乃想也不想的扑了上去,奈何对方像是早就预料到她会有这个动作,已经提前抬高手臂躲过了她的突袭。

“龙崎,这是我在DIY店里的桌子上发现的,怎么,背着我做了别的冰淇淋蛋糕?”

“不,不是!这么小的你一口也不够吃的!”龙崎由乃着急地扯住他的衣袖,奈何如何用力也动摇不了他半分,反而被人逗着跑出了好远。

这可恶的臂力差距!

两个人一追一跑的来到了棵圣诞树下,龙崎由乃踮着脚够了好半天也没成功,最后还是越前龙雅担心她滑倒,半搂着人强行按在了地面上才终于歇了下来。

“这是我的。”龙崎由乃喘着气,半个身子的重量靠在越前龙雅怀里,此时也不再顾虑着会不会被人误会成是情侣而和他保持距离了。

越前龙雅满意的揉了揉她的头发,“里面是什么?”

“不告诉你。”

“送给谁的?”

龙崎由乃沉默了。

他该不会觉得这是她要送给别人的圣诞礼物吧?最开始问的也是和圣诞有关的事情,这家伙...是真的一点也不在乎自己的生日啊。

想到这里,龙崎由乃索性也不再隐瞒,坦白道:“送给越前君的。”

越前龙雅颇感意外的挑了挑眉,“送给我的?看来我今天收到的礼物还挺多的。”

“越前君今天还收到了别人的礼物吗?早上?”也就只有早上她在睡觉的时候越前龙雅不在她眼前了。

“冰淇淋蛋糕、你陪我去过的那些地方,还有这个。”越前龙雅如实回道。

看着终于回到自己手里的礼盒,龙崎由乃笑着摇了摇头。

“那些不算礼物啊,越前君,那是我想要为你做的事情,也是你想做的事情,寄托着美好寓意和祝福的事物,才能被称作是礼物,就像这个。”

这大概是越前龙雅头一回听见这样的解释,原来也可以是充满耐心的。

雪幕被圣诞树上的彩灯照亮,在夜色里发出七彩斑斓的光亮,行人步履匆忙的路过这棵在华盛顿街头再常见不过的圣诞树,借助它看清了脚下的路。

而越前龙雅看清了女孩眸底的光。

他对闪闪发光的东西不感兴趣,但如果这一切出现在龙崎由乃身上,他或许真的会忍不住驻足侧目。

过于安静的地段,甚至可以听清那不太明显的呼吸声,但这的确是越前龙雅常年独自游荡以来可以听见的唯一声音。

然后,有人中断了它。

“生日快乐,越前君!希望你平安喜乐,免受辛苦!”

女孩的脸上沾了雪花,透明的水珠滴下来,红意反而愈发动人心魄。

越前龙雅定定看了半晌,伸手替她轻轻抹去了那些水珠,“龙崎,我的愿望会实现吗?”

龙崎由乃将礼物放在他掌心,笑道:“越前君的愿望肯定会实现的,但我听说愿望如果不说出来的话,会更灵验。”

“我的愿望,你已经为我实现了。”

“什么时候?”

“在每个你想要和我一起的时候。”

“谢谢,龙崎,不止是明年,我对今后有你的每一年,都充满了期待。”

两人回到家后,越前龙雅看着正在厨房里忙活的身影,独自走到院子里打开了那个礼盒。

其实最开始看到这个礼盒的时候,他并没有意识到这就是小姑娘给他准备的礼物,只以为那是她为哪个朋友准备的圣诞礼物,居然差点被弄丢了都没意识到。

不过好在他当时因为顾虑着小姑娘心情的缘故,没有选择将这个礼物遗忘在DIY店里,毕竟他可不想看见她闷闷不乐的表情。

丝带被解开的瞬间,一枚戒指安然的躺在他掌心。

看得出是经过精心挑选的,戒环内刻了一圈他的名字,就连款式和元素都是他喜欢的,也不知道为此仔细观察了多久。

但这个礼物实在是很难不让人想要借题发挥啊。

面前突然投下一道阴影,龙崎由乃手里的调羹顺势被人抽走。

“怎么,送我戒指,是想要和我求婚吗?”越前龙雅戏谑的看着小姑娘瞬间僵硬了的后背,兴味盎然的替她将围裙重新系好。

“那个相当于护身符啦,哪里是什么求婚。”龙崎由乃强行镇定下来。

越前龙雅故作可惜的叹了口气,“哦?我还以为是求婚,看来白期待了一场。”

“越前君你都没到法定年龄,还想着求婚呢?”

“意思是等我法定了,龙崎就会向我求婚?”

“这种事情我怎么可能知道!快点去洗好碗筷准备吃饭了,真是的。”龙崎由乃嗔怪的把人从身后推开,偏偏掌心底下温热结实的胸膛怎么推都雷打不动。

“越前君!”

知道兔子急了会咬人,越前龙雅只好顺着她的力气往外走去。

“法定的那天我就等着了,龙崎。”

“越前龙雅!”

“对了,越前龙雅等着你。”


评论

热度(10)